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心手相握 共抗疫情

2020-02-08 18:51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北来南去几时休,人在光阴似箭流。”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元宵佳节到了!而我们的一线管控人员已经连续奋战14天了。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群众安安静静地宅在家里,党员兢兢业业值守在一线,“冷不冷”、“你饿了没”、“口罩够用不”,已经取代了“过年好”成为管控干部们寒暄的热门词汇,带着口罩、站出一米远成了大家表达关爱的独特方式。
       上午八点,杏林镇党委书记乔建在疫情防控工作群里给大家发来祝福“同志们、大家元宵节快乐”,引来了干部们的热心回复。短短的一句话,让疲惫不堪的一线工作人员顿时激情膨胀起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也进入了管控人员的疲劳期,14天连轴转,有人流鼻涕感冒了,有人腰痛的毛病犯了,有人消毒的时候摔了,还有人把脚崴了,可是没有一个人说“我要请假”、“我要休息”。
        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到卡口检查慰问的时候,问大家有啥困难,当时没有一个人提。“我们只是在后方镇守,和医护人员相比,哪个会好意思说自己辛苦。”事后干部们私下联系,史双荣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是的!轻伤不下火线,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每个人都是主人翁,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就是共产党员的使命。
        “你们都辛苦了,这几年我家里有干部帮扶,又有村上关心,日子好过多了,这个时候也没啥能帮上你们的,捐200块钱,尽一点我的心。”磨村贫困户王瑞玲到卡口上捐赠了自己的心意。中午,看到太阳很大、风也刮起来了,村民马超赶紧又送来了两箱桔子,给大家“解渴”。
       李坡村的贫困户袁宝,在路过管控卡口时,看到管控人员把馒头插在筷子上烤馒头,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回家后他找来几根钢筋,焊接了一个烤馍架送到卡口。“你这架子实用的很,感谢感谢,谢谢了哈。”面对李学贵书记的感谢,袁宝也很高兴,“能用的上就好,这不算啥,不用谢。”
      近 两天,气温很调皮,一直在“跳跃”。三溪村党员王岗将家里的一箱柑橘拿给管控干部,“这天气一会冷不行,一会风大的不得了,你们吃些水果,润润喉咙”。村民史山河购置了2箱方便面,给三溪村西卡口的管控干部送来了,给他们“加餐”。梓里村唐亚军给配件厂小区卡口和梓里村卡口送来了16箱方便面。李庄社区的李金凯来到卡口捐赠了200元。杏林村王一组村民王战龙将一包医用口罩交到第一书记罗飞手中,不断地说辛苦了,辛苦了,谢谢你们!
        城南村二组干部李星星很焦急,他的妻子正在医院待产,看到曾经的“战友”们送汤药、送蔬菜、管控检查、巡回宣传……忙的团团转,他让家里的老父亲替他捐赠200元,“暂时出不了力了,但总要尽一份心意”。入党积极分子宋连杰赠了300元,党员张三宏捐款200元,党员随冬捐款100元,退伍军人宋钊捐款300元,铁田建筑租赁公司负责人宋铁田捐款600元。“一早上,我手机上的信息就一直在提醒,大家的热心捐赠缓解了物资紧缺带来的压力。”城南村副书记李峰军很欣慰,“大家你几百、我几百,很快就是一笔不小的数额了,这笔钱将全部用于购置防护物资。”
         在新城社区,党员王珂给社区送来了三箱方便面和三箱牛奶,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老党员麻海红为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干部送来10个口罩,还送上了一封暖心的信,“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着急出不了什么力,我买了些口罩献给姐妹们,希望你们为了奔忙社区事业的同时,不要忽略了你们自身的安全防护。”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天发生在杏林的一幕幕温暖画面,不仅彰显着杏林镇群众、党员的拳拳爱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冠病毒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个杏林人都是参与者,更是贡献者,都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他们共同筑建了最牢靠、做广泛的“人民长城”。(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