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河北村:疫情防控不落帮扶

2020-02-14 09:0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每次麻烦你们跑这么远,真是太谢谢他们了。”居民杨军从村支书武其峰手中接过药品,接连感谢道。杨军是河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患有严重风湿病,妻子贾立云患有精神疾病,所服药物为处方药必须到60余公里外的曲阳精神病医院购买,来回一百多公里让行动不便的杨军望而生畏。帮扶工作要从最困难处着手,驻村工作队长周章明就曾多次接送其到医院就诊,如此才会出现上述的一幕。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防护用具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防止疫情向农村扩散,全县所有公共交通停运、村庄实行封闭管理,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多户贫困户生活物品、药物等逐渐告罄。了解到这一情况,该村干部一合计立即决定抽出部分人员成立“代购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拓了“代购”服务。贫困户可根据需要进行“下单”,由村干部集中进城购买,然后到村委会领取或送药上门,杨军就在此次代购名单中。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镇党委委员、包村干部彭纪兵这样说道。据了解,该村将继续拓展“业务”,与商户协商米面油、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平价供应。同时保留一辆应急车辆,无偿接送急重症患者、孕妇等特殊群体就医。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 落实暖人心、聚民心举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特约通讯员:李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