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有志青年助力防疫

2020-02-14 09:0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怀远县万福镇后集村40多名青年志愿者主动站起来担当疫情防控重任,给村两委干部分忧解愁,为家乡人民的健康出力,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怀远县万福镇后集村与亳州市蒙城县接壤,人员流动性较强,防控疫情任务艰巨。该村43名务工返乡青年和回家度假的大学生看到几位村两委干部因为防控疫情忙的不可开交,主动到村委会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村党支部把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负责配合村干部宣传,一组负责协助村干部管理进村入口,一组跟随村干部驱散聚集群众。春节以来,该村青年志愿者宣传组入户张贴一封信、告知书等宣传材料2600份,较好地宣传了防控要点,提高了群众的认识。协助村干部管理进村路口的青年志愿者,先后把进村的9条路口堵住,保留两条进出村的主干道,15名青年志愿者配合村干部对进出车辆审核、人员测量体温,杜绝外地特别是湖北武汉的车辆人员随意进出,严防人员车辆把新冠肺炎病毒带进村庄。到发稿时止,该村志愿者先后登记审核车辆1100辆(次)、进出人员5600多人次。负责跟随村干部巡查的的志愿者,每天八点到村,然后和带队村干部一道深入村庄巡查,发现聚集打牌、聊天的群众,现场说服教育及时驱散。每天要驱散聚集群众20多次,保证了大多数群众都能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活动,有效减少了群众集聚活动,从源头上堵住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后集村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防控监管力量,较好地助力了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到发稿时止,该村没有一例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特约通讯员:姚凯  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