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六举措做实做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0-02-14 18:06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杏林镇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这把利剑,引导全镇群众行动起来,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固定宣传。在村党组织阵地、管控卡口、村宣传栏张贴防疫公告和防疫小知识,在村主干道和卡口悬挂宣传横幅,提高疫情防控知晓率,形成强大宣传氛围。
        二是卡口喇叭宣传。将“防疫小知识、防疫政策、倡议书”录制成音频,利用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提高进出人员防疫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移动宣传。防疫干部带着扩音器在村内“口播”防疫知识,并驱散村口、巷道口聚集晒太阳、聊天的群众,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四是“LED显示屏宣传”。利用辖区LED显示屏,打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标语,鼓舞人心,让疫情防控命令随处可见、随时可见。
      五是红袖章劝导宣传。党员干部佩戴红袖章,走村入巷、进小超市、进粮油店对聚集人员进行疏导,为不戴口罩人员发口罩并批评教育。
       六是执法宣传。杏林派出所出动警车,通过车载喇叭在街道、村主干道进行巡逻宣传,方便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政策,促使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有效规范辖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加大防控疫情宣传力度势在必行,只有将宣传工作层层深入,把疫情防控传递到各个角落,才能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合理,夺取最后的胜利!(特约通讯员:马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