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隔离不隔离关爱 留观留下了温暖

2020-02-14 18:13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了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杏林镇坚持严密防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无微不至做好留观人员观察期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实现“事事有人办理、户户有人联系”,让每一户隔离家庭都感受到人文关怀。
        叮,正值午饭时间,李蕊的微信提示有新消息了,打开一看是留观人员发来的清单,请她代买生活用品,她三两口吃完饭就赶紧奔向了超市。
         “叔,菜给你买回来了。”杜晨再次来到交二局小区,“我在门口放了个小纸箱,已经消毒了,买的菜都给你放在箱子里面了。”留观家庭的门口没有挂钩一类的东西,买回来的菜只能放在门口的地上。杜晨很细心,找了小箱子,将蔬菜放进箱子里,画面就赏心悦目了许多。
        配件厂小区管控干部史双荣天天给留观家庭代买生活必需品,“我们多跑几趟,群众就能安心在家隔离。”还有干部王雄涛、魏晓莹、李玉琴……每天早晚两次与居家隔离的留观人员详细交流,沟通体温,嘘寒问暖,询问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放宽心态。
       半个多月来,“留观”已不再是冷冰冰的词语,更不再代表恐慌、焦虑,留观人员变得越来越配合和支持,群众看见留观信息牌也不再躲避和排斥,在党员干部的影响下,甚至还有小区居民主动买菜给隔离户送门口。隔离不隔离爱,留观也留下了温暖,相信在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和保持乐观,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