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谯城区芦庙镇:退伍老兵在战“疫”最前线

2020-02-22 17:2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芦庙镇党员群众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到战“疫”最前线,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的先进人物事迹,其中,王楼村退伍军人王西龙就是优秀的代表。
       “退役军人,志在前线,疫情不除,绝不罢休”,这是一名63岁退伍老兵面对疫情的态度。服役期间保家卫国,退役后造福乡里。六年军旅生涯练就了王西龙吃苦耐劳的坚强品格,退伍后在芦庙派出所工作,工作期间勤勤勉勉,于去年退休。疫情爆发,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了王村疫情防控志愿大军中,誓要与病毒抗争,还村民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我是老党员,奔赴前线,我义不容辞”,这是一名老党员的党性修为。王西龙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穿上红马甲,带上党员志愿者红袖标,坚守在执勤卡点,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统计来往车辆和行人信息、办理通行证等工作,积极向村民宣传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消毒等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破楼兰终不还,疫情不退我不回”,这是王西龙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家人劝他多休息,让村里的年轻人补上,他却说爱国不论年龄大小。退伍老兵和共产党员的印记已经深深地刻进了王西龙的心里,“退伍不褪色”、“我是党员我先上”早已成为王西龙的人生信条,在疫情没有退去之前,在王楼村的卡点上永远都会见到他的身影,用他的话来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啊!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仍在继续,像王西龙这样的先进人物还有很多,他们的无私奉献给寒冷的冬天注入了一丝丝暖流,这群“最可爱的人”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心,期待春暖花开,繁华盛景再来!(特约通讯员:王想想 王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