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奋战防控一线 守护一方平安

2020-02-22 17:30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杏林镇党委副书记杨浩放弃与家人欢聚团圆的日子,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身一线,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留下了坚毅的背影。
         杨浩根据杏林镇城乡结合现状,提前思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组织建设、人员发动、任务分工等方面全面布局,筑堡垒、广动员,持续壮大疫情防控队伍。
        一是在镇机关成立八支队伍,尖刀班、敢死队、侦察队、宣传队、医疗队、后勤保障队、纠察队、应急预备队,对镇层面的工作任务,全面分工,保证事事任务清楚,件件有人落实。二是在各村(社区)成立六支队伍,尖刀班、侦察队、宣传队、防化队、后勤保障队,结合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明确村级防控重点和分工安排。三是重点根据城市社区的实际,把小区划分为商业开发型小区和单位型小区,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镇党委和小区所属单位选派临时党支部书记,积极发动镇机关党员和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加入到临时党支部中来。四是积极动员各小区内的“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本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尤其是一些退休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号召,带头参与,积极挖掘小区力量,极大的加强了小区防疫力量。
         杏林镇两个城市社区共有53居民小区,常住居民17400余人,是杏林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关键的一环。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后,杨浩主动包联住户人口最多的9个居民小区,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始终坚持身先士卒带头干,以过硬的作风赢得干部群众的点赞。
         “杨书记,这会儿进出人员特别多,刚才有个拖着行李箱的人,说不清来处,他借口翻找身份证到旁边去了,哪知道一转眼他就溜进小区,叫都叫不住。”杨浩接到卡点干部汇报,一名拖着行李的男子趁人多“溜”进了南山公馆。“必须上门核查,疫情形势紧张,一个人都不能漏”,杨浩立即带领干部和物业上门核查。一开始,这名男子颇为抵触,“这是我家,我回我自己家你们还要追过来问”。杨浩耐心向其宣传政策,解释当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每天有那么多新增病例,如果有外地返回华州还瞒报情况导致疫情扩散的,就是在害人害己。经过劝解,这名男子才坦承自己是从西安返回且近期没有外出,承诺配合政府居家留观。
         “我们点位上就我一个男同志,夜间值班只能是我上,但是连续天天值夜确实难熬,杨书记知道后就过来和我一起值夜,晚上换着休息”。从夜间值守开始后,杨浩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家里四岁的女儿全靠怀孕的妻子照顾。
         “刚刚杨书记给我们卡点送了一桶消毒水、一包口罩,你登记一下”。干部魏继东、惠双喜正在登记收到的物资,“杨书记包联我这个点,他特别关心防护用品供应,一般都会提前送来。”
         “大叔大婶们,不要在聚一堆儿谝闲传,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叔,买完菜就赶紧回家,别在外面逗留了”,看到聚集聊天的群众,看到在广场晒太阳的老人,看到出门把口罩拿手上的小朋友,他都会上前提醒,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宣传疫情防控。
       “和骑着三轮车走了40公里去给医务人员免费送菜的菜农相比、和69岁捐出10万卡里只剩下13元的管道疏通工人相比、和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事情很平凡”。在基层一线,还有无数个像杨浩这样的领导干部,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宁和静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