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刘集镇“三强化”筑牢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2020-07-06 11:5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刘集镇通过三个举措,积极开展夏季学生防溺水工作,全力筑牢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宣传教育。全镇24个行政村在辖区学校、河边、沟塘旁边和主干道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和警示牌,广泛宣传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性。同时通过镇村广播、微信、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引导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水域管理。组织镇村干部、河(湖)长对各村河道、沟塘等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掌握水域近况与周边居民分布情况及存在隐患。统一更新并修补事故多发水域的警示标志,并全部张贴防溺水警示标语,提醒大家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劝导学生远离溺水区域。
       强化巡查力度。各村成立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沟河塘开展巡查工作,对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玩的青少年及时予以制止,避免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立即实施救援行动。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3000份,张贴标语600条,悬挂横幅100条,更新警示牌252个,开展督查巡逻60次,有效预防了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