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杜林到乡镇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2020-09-29 11:15 来源:人民网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林先后到到板桥镇后屯社区、塘头镇青杠坝村、邵家桥镇珠池坝村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时代脉搏,因地制宜、量财施策,高质量建设好思南市域社会治理实训基地,提高培训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板桥镇后屯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杜林同志详细了解安置点建设规模、网格划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区刑释解戒等特殊人群情况后。他指出,后屯社区既是一个城镇社区,还是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更加重要。要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推进“一核多元”城镇社区治理,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镇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提高城镇社区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五个体系”建设要求,深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切实搭建群众思想引领“感恩桥”、群众创业就业“致富桥”、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市民意识培养“融合桥”、维护群众权益“平安桥”,不断优化完善安置区社会治理模式,引领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创建一批奋进之家、幸福之家、温暖之家、文明之家、和谐之家。

      在塘头镇青杠坝村、邵家桥珠池坝村杜林同志实地查看了村级各种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制度机制、“五室一厅”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就《青杠坝村:念好“三治经”、建好“三体系”,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经验材料进行了现场指点。他指出,青杠坝、珠池坝作为我县市域社会治理实训基地示范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整合现有资源、人员、设施,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建设实体、突出实训、讲求实效,着力建设规模合力、实体运行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人才实训基地,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政法“1 4 1”重点工作,充分挖掘工作特色,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制度机制,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实训基地“思南版”。要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乡村社会治理,突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完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自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全民守法的法治建设,推行崇德向善、德润人心、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德治建设,以点带面,先行先试,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乡村治理新模式。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