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改厕工作有序推进 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2020-11-30 09:3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今年以来,桑涧镇将农村旱厕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改厕进度,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改厕任务。

      该镇在加强领导和强化责任上,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时间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了由分管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和村主要负责人具体跟进的工作格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得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通过召开村组会议,进村入户劝导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改厕的相关政策,算好“成本帐”,讲清改厕的环保定义,算好“受益帐”,引导广大农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来,激发了广大干群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施工过程中,镇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农户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检查有提升、整改要到位。

      目前,该镇完成2020年改厕任务362户。(特约通讯员:李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