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浙江桐乡市政协专题协商智慧交管建设

2021-04-12 15:0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智慧交管’AR高点实景作战指挥系统能对全市重要节点进行实时监控,让我们从平面作战升级到AR实景作战。一旦有异常现象,系统会发出预警,帮助我们及时调度优势警力进行处置。”近日,浙江省桐乡市政协聚焦“智慧交管”建设召开的主席会议暨“委员看发展”专题活动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副指导员宋扬介绍说。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桐乡全域治理上演着一幕幕互联网带来的变化,畅通出行的体验得益于投入3400余万元全力打造的“智慧交管一期”项目。该项目包含非机动车视频检测系统、改装车轰鸣检测抓拍系统、视频交通流检测系统、AR高点实景指挥作战系统、智慧信号融合优化系统、重大活动警护卫安全保障系统、重点车辆监管系统等“七大系统”。自系统运行起,城区主要干道高峰溢流现象基本消除,平峰行驶速度提升12.7%,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总量同比下降8.71%。

“现在开车能明显感觉到,以往‘一个路口遇到红灯、连着几个路口都要停车’的情况少多了,看来我们的‘智慧交管’项目发挥了很大作用。”亲临现场的委员们深有感触地说。

“将可变车道系统、全息路口感知系统、流量仿真推演系统等最新科技引入全市智慧交通管理平台,提供更加科学、全面、精准、直观的数据支撑。”

“能否建立起全市统一的停车引导系统,根据实时停车负载率,计算诱导策略并在道路可变信息屏发布,提高停车位利用率。”座谈会上,委员们聚焦进一步提升交管智能化水平,踊跃建言、集思广益。

“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交通治理创新实践,激发城市交通活力,为我们打造县域整体智治的‘桐乡样板’贡献了优秀范本。”桐乡市政协主席蒋惠玲说。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