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法律顾问服务“面对面”

2021-09-11 09:2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9月9日下午,桑涧司法所所长与村居法律顾问来到桑涧镇桑北村委会参与处理塘坝承包纠纷。在调解现场,司法所所长、村法律顾问、村支书与十多户农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核实纠纷情况。通过认真倾听了群众诉求,法律顾问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从专业角度阐明了承包合同内容及诉讼的利与弊,同时提出化解矛盾纠纷的对策和建议。
        “真是太感谢法律顾问了,当时签订塘坝的合同由于法律意识不强,没有考虑很多后续的事情。今天多亏了律师给我们村解答法律咨询,让我们有法可依并进行调解,谢谢王律师,司法所及时化解群众心中的“法律之结”,避免矛盾纠纷越来越大……”调解结束后,村书记向法律顾问表达了自己诚挚的谢意。
        这只是村居法律顾问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在村委会最醒目的位置有他们的照片及联系方式。只需要打一个电话,群众就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可以得到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不仅如此法律顾问作为基层干部的重要参谋和得力助手,为村级重大决策切脉把关;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和解决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是普法宣传员利用多种形式,不定期宣传普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基层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特约通讯员:曹姗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