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多举措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9-11 09:2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桑涧镇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激活农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力量多举措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助推产业兴旺。将产业发展作为生命线,通过政策、资金、招商引资等方式将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在产业发展的经济带动上。利用科技为先导,推行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立体农业,促进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发挥龙头产业带动优势,让美丽乡村成为群众就业、创业的新平台。
优化宜居乡村。将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融合,加快村级水、电、路、广场、绿化、亮化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设  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过环境整治、示范点带动,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引领乡风文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多种形式宣传宣讲科学技术、惠民政策。弘扬“乡贤文化”,广泛开展“平安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在中心村配置卫生室、图书室、农家书屋满足群众教育卫生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利用乡村大舞台等文娱活动,积极传播道德风尚正能量,
       提升治理有效。充分发挥乡村集体经济在美丽乡村管护中的保障作用,推动美丽乡村管护常态化、持久化,引导群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提升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后续管护力度,坚持以“镇主导、村主责、民主体”的原则,加强村庄管护,因村而异,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管护制度。
       实现生活富裕。桑涧镇始终紧紧抓住实现村民生活富裕这个“牛鼻子”,立足自身特点,挖掘资源优势,聚精会神谋发展,打造可持续的富民特色产业,全力推动桑涧镇形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良好局面。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特约通讯员:曹姗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