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积极做好暑假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

2022-06-09 11:0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定远讯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切实加强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近日,定远县桑涧镇组织镇村干部在辖区内开展农村留守儿童防溺水入户宣传活动。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中小学生群体溺水风险逐步增大,桑涧镇境内水域广泛,河渠纵横,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已刻不容缓。为了切实做好辖区内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安全防范底线,桑涧镇镇村干部对区域内摸排出的重点人群入户走访讲解防溺水知识,发放防溺水宣传页,尤其对留守儿童随爷爷奶奶生活的家庭进行详细的防溺水宣传教育,让其将防溺水常识牢记心中,时刻警记自己作为监护人的职责。同时,各村包片干部仔细了解留守儿童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督促监护人落实学习监管责任,使留守儿童真正得到关爱和保护。
  此次活动共发放粘贴宣传资料400余份,入户走访2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下一步,桑涧镇还将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学业有教、生活有帮、困难有助、安全有保。(特约通讯员:曹姗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