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东刘集镇:志愿服务队为瓜农解忧

2022-06-09 11:1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随着六月的到来,酥瓜、西瓜等果蔬纷纷进入采收旺季。为帮助瓜农解决采摘人手紧张的难题,近日,五河县东刘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瓜果大棚,帮助瓜农采摘瓜果、挑选装运。
       瓜果大棚里,株株瓜秧上挂满了成熟的酥瓜、西瓜,空气里充满甜蜜清香的味道。瓜农朱波看到志愿者高兴地说:“这几天酥瓜、西瓜长势都很好,价格也不错,一直在紧张地采摘,就是人手有点不够。” 
        朱波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挑选成熟酥瓜的口诀,即“看颜色、闻味道、摸表皮、垫重量”。成熟度好的酥瓜颜色偏黄,看上去瓜的颜色比较自然,瓜闻起来很香,气味香甜,表皮光滑细腻,有光泽,成熟的瓜相较没成熟的瓜要重。志愿者们在瓜农的指导下,很快的掌握了挑选成熟瓜果的要领,从“生手”变成了“熟练工”,一筐筐香味四溢的酥瓜让志愿者脸上流淌着汗水也绽放着笑容。
       据了解,自午季农忙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抢收小麦、灌溉农田、采摘瓜果等助农保夏收志愿服务11次,参与志愿者达70余人,受益农户达50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农服务宗旨。(特约通讯员:田冰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