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固镇:刘集镇三强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2-10-20 13: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为贯彻落实固镇县关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工作要求,根据固镇县关于《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我镇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为未成年人群体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家庭保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探索家庭教育指导的有效方法,构建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关注单亲家庭、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和教育,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关爱帮扶和家庭教育指导;进一步完善特殊家庭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长效机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依法处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向学生家长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知识,不断普及家庭教育,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是强化社会保护,构建和谐安全社会。全面清查校园周边黑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场所、“黄赌毒”等治安乱点,收缴管制刀具等,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整治力度,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要求店主主动询问有关情况,对于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三是强化法律保护,创建平安法治校园。通过江淮义警、法治大讲堂等活动,组织派出所、司法所进校园、进家庭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止学生被拐骗、防诈骗筑起了一道防线,为打造平安法治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约通讯员:任笑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