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埇桥区桃园镇:以人才队伍壮大推动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2022-10-20 13:2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桃园镇从人才引进、教育培养、服务保障着手,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速增效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加大引才力度,人才队伍不断充实。结合当前全镇工作需要,今年以来,桃园镇引入大专以上学历的各类特派员、见习生等9名,并依据个人专业特长,分别安排到党政办、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具体工作,有效补充了部门力量,多元化、全方位拓宽了人才队伍总量。
       二是深化教育培养,人才素质不断提高。突出靶向育才,聚焦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主题,结合本地主导产业,面向各村及企业人才,开展主题宣讲场次8场次。9月份,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邀请村级大专以上学历后备干部及镇级特派员、见习生列席旁听。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留才环境不断优化。为营造人才进干得舒心、拼的安心的良好环境,桃园镇着力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关心关怀,今年以来,为镇、村及企业人才发放政治理论书籍300余本,开展人才座谈会3场,听取各类人才意见建议2项,协调帮助人才解决问题、困难10余项。为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带富作用,今年以来共吸纳4名本地致富型人才、技能型人才进入党组织。(特约通讯员:周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