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兰桥镇防控疫情促企发展两不误

2022-12-07 20:2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怀远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最近,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激活服务企业新动能,助力企业纾困促发展。组织各包村干部和联系村班子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工作,主动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和诉求,督促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安全的服务,倾心倾力打造最暖心、最快捷、最省心的营商环境。
        怀远县兰桥镇采取边抓疫情防控边帮助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想方设法确保疫情防住,组织镇村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指导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击疫情传入。同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实地监督指导企业设置人员进出信息登记簿、消毒台、测温枪等物资以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该镇还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组织镇干部是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督促企业负责安全管理人员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企业的主体防控责任及应当配合上级及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采取在企业大门口、主要路段等部位悬挂疫情防控标语等措施,增加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覆盖面,推动辖区企业都能做到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分管疫情防控的副镇长还多次到绿宇旅游制品厂、鑫达鞋厂等企业送疫情防控物资,有力支援了企业防控疫情,促进了企业增产增效。与此同时,该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力求服务上水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帮助企业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物流运输,并组织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每周三次到企业上门服务采样,解决了企业物流运输、核酸检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坝村碧水湾正在建设的孙中山慈善基金会工地,外来人员较多,该镇卫生院每天一次到工地为员工做核酸采样,有效防控了疫情,加快了工地建设。该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采取等多种形式走访企业,始终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深入所联系的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难题,及时把收集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实现政企无缝对接,切实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董永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