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举行“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新民俗活动

2019-10-04 20:33 来源:重庆日报

  十月一日,在巫山小三峡景区游船上,游客唱《国歌》、与国旗合影、吃国庆面,点赞祖国的壮丽山河。通讯员 王忠虎 伍红 摄

  10月3日,全市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我市各大景区开展了“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新民俗活动,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同时,共抒爱国情。

  当天,在彭水阿依河景区,魅力独具的峡谷景观、精彩纷呈的民俗歌舞、浓郁民风的百米长桌宴,吸引大量游客纷至沓来。景区大门、广场、游客接待中心等地插满鲜艳的五星红旗,大量游客纷纷合影留念。当近300米的长桌宴开席时,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端上餐桌,更是引得游客连连称赞。“重庆小面誉满全国,在这个举国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特殊日子,能吃到一碗重庆的特色‘国庆面’,真的很不错。味道太好了,而且十分有意义,我由衷希望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来自厦门的游客张佳明称。

  在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同样是人山人海、歌舞欢腾。在仙女山游客中心,一排排桌椅座无虚席,景区工作人员将一盆盆冒着热气的“长寿面”端上桌子,上千游客就着一碗碗麻辣鲜香的重庆小面,畅谈美好生活。“平时工作忙,很少陪家里人,这次趁国庆假期带全家人一起出来旅行,竟然吃到了重庆特色‘国庆面’,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小面大爱’,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来自上海的游客杜欣婷说。据介绍,在国庆假期,为让更多游客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独特魅力,《印象武隆》推出了免费观演活动,邀请游客“吃文化面”。游客只需关注《印象武隆》官方微博、微信,参与活动便可赢取免费门票。

  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我与祖国共成长”国庆主题活动火热进行,“我和国旗合影”“我为祖国写祝福”“新中国同龄人一同庆生”以及免费品尝“国庆面”等子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火爆。

  此外,大足石刻、白帝城、龙水湖、金佛山、云阳龙缸等全市众多景区均开展了“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新民俗活动,激发广大游客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

    记者 韩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