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一期计划9月28日开放

2021-06-05 14:1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芳芳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何时对外开放?游客、市民能在这里找到哪些耍事?6月3日下午,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获悉,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在加紧建设中,招商率已达95%,计划一期(A区B区C区)在9月28日正式与市民见面。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效果。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供图

  再造“十八景”

  还原山城旧生活

  说起十八梯,除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还能想到什么?经过归类和总结项目内的特色景观,十八梯将带着“十八景”正式亮相。

  据悉, 整个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是按照“真山城、老重庆、新生活”的理念进行打造,而“十八景“也在不断还原这个理念,从自然风貌、艺术景观、历史展陈、市井风貌四大板块打造“十八景”,包括“十八梯大隧道遗址纪念馆”、“天风琴社”、“较场揽胜”、“古井春风”、“黄葛挂月”、“大巷听更”等人文景点。

  “这些景点将融合重庆历史、母城记忆、城市文化并呈现,让更多人在这里更直观、生动的了解十八梯、了解重庆历史。“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总经理钟飞鹏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十八景”不仅仅只是在还原打造十八梯曾经的地标建筑,也在发掘新的文化IP,比如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茅十八的小房子,也在考虑纳入“十八景”之一。

  招商率达95%

 “十八味”带你吃遍重庆

  为打造一个真正的融合商、景、旅、文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强体验性的文旅商业示范基地,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除了对历史及人文的充分挖掘,在招商过程中也尤其注重业态与地块风貌、历史文化的匹配。

  目前一期(A、B、C区)招商工作接近收尾,招商率达95%,包含华人文化、司曙旅行空间、万孚楼、渝潮坊(十八梯剧院)、Tims咖啡、厚巷、叠院十八梯、巴渝怀良等在内各业态近七十余家品牌已完成签约,其中近二十家品牌已开始有序进场装修,预计今年9月28日开放。

  此外,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还打造了富有重庆地域特色的“十八味”,吸纳重庆各大区县的特色美食,将文化业态融合在特色美食里,打造如铜梁文化馆、巫溪文化馆等,让重庆“十八味”在十八梯被更多人知晓品尝。

  钟飞鹏表示:“为打造好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这个城市文化名片项目,新天地集团五年匠心,全力以赴。项目坚持依托重庆“母城”文化旅游资源,在原有巴渝特色文化积淀上,借助十八梯原有“七街六巷”城市肌理,力图在项目内展现重庆八百年的文化生活全景“。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