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重庆渝北推出三条秋季精品旅游线

2022-09-29 17:0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游过百花争艳的春,度过精彩无比的夏,又到了五彩缤纷的秋。渝北区策划了三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七天长假里,一起来渝北拥抱自然、放松身心,开启一场属于你的金秋之旅。

“乡村休闲 田园观光” 

丰收体验之旅

旅游线路:

牛皇村(七彩稻田)——礼朝屋基——曾家老房子——杉树屋基

线路特色:金秋九月,丰收的景象在田间地头处处涌现。此条线路以丰收体验为主题,带你领略兴隆镇秋日“丰”景,感受乡间田野的魅力,分享丰收的喜悦。

线路简介:

牛皇村(七彩稻田)是本条线路的第一站,该村秉承“以农为基,以文为核,以艺为引,以旅为链”的基本结构和实施路径,打造了“二十四节气”艺术照明健身步道、“春牛喜耕”艺术体育广场、礼朝屋基文化大院和以“牛”为主题的艺术小品等乡土景观。目前,这里的七彩稻田也迎来最佳观赏时节,只见不同颜色的彩稻,清晰地勾勒出各种复杂的文字和图案,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画跃然于田野间,令人眼花缭乱,使人沉醉其间。

牛皇村七彩稻田。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牛皇村七彩稻田。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距离七彩稻田不远的礼朝屋基,整体规划以川东村落民居风格进行设计,以礼文化、休闲长廊,融合生态观光、文化传播、游学体验为一体,同时,这里还有民宿、农家乐、垂钓等供游客体验,是渝北近郊游的网红打卡地。

曾家老房子位于兴隆镇牛皇村12社,因住户大部分都姓曾,是一个曾姓大家庭院落,故此而得名。这里民生淳朴,以农耕为主,养殖为辅,在曾家老房子住户周围,还有一个可供休息和观赏稻田、闻稻香的小广场“听稻里”,很适合拍照打卡。

同样漂亮有文化的院落还有杉树屋基,这个院落已有100余年历史,中心为四合院,核心区是青石院坝。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穿梭的车流,只有小青瓦、坡屋顶、砖瓦墙、旧条石和墙上手绘散发出的浓浓文艺气息。

“赏秋望远 释放心灵”

登山露营之旅

旅游线路:

玉峰山——云龟山

线路特色:有一种生活方式,既能完成从城市到乡野的跨越,又能感受山林之间星空之下的美景,那就是登山露营。此线路以登山望远、露营观星为主,离开城市中心,在城市边缘寻觅一处安静,感受秋高气爽,悠然自得。

秋季玉峰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秋季玉峰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线路简介:秋季的玉峰山,处处充满趣味,随意选择一条登山步道,漫步于铺满松针的碎石之上,可嗅到空气中弥漫的淡淡松香,还可骑车穿梭在碧水山林中,在大自然中随意撒野,享一份秋的静谧,聆听一曲秋日私语,适然惬意。

云龟山风景美如画,芳草碧连天,秋雨绵绵,更有机会在山上看到云海奇观,这里还是一个成熟的露营基地,选择一块好地方安营扎寨后,躺在帐篷中,看繁星点点点亮夜空,与自然零距离接触,享受美妙的露营夜晚。

“寻山觅水 养心减压”

运动康养之旅

旅游线路:

铜锣山矿山公园——周家山大桥——统景温泉

线路特色:秋高气爽,天朗气清,此线路将运动健身、网红打卡、温泉康养相结合,在动静结合中修心养性,放松身体与心灵,带你开启一段运动康养之旅。

线路简介:铜锣山矿山公园享有“重庆的小九寨”、“重庆的黄石国家公园”美誉,沿游览步道拾级而下,可近距离欣赏矿坑美景,或坐上矿山公园的蒸汽小火车,穿行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沿途欣赏如宝石般镶嵌在山间的湖泊,呼吸清新空气,顿感心旷神怡。

周家山大桥时常会被云雾笼罩,桥身犹如飞架在云雾之中,变幻无穷,恍如仙境。就这一座桥,景致却是变化多端的,时而彩霞满天,时而晨雾缭绕,时而云烟似海,时而真容毕现。这种特别的景致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往,被他们称为重庆的“牛背山”,是重庆知名的网红景点。

秋天和温泉是绝配,在统景温泉不仅有各种原汤天然真温泉泡池,还有药浴泉、香草泉、红酒泉、花漾泉等种类多样的花样泡池,一次满足你对温泉的所有想象。此外,景区统揽山、水、林、峡、洞、瀑于一体,统景小三峡异峰飞瀑、鹰飞猿跃、感应洞巧夺天工、深邃神秘,温塘河碧波荡漾、水趣盎然。

来源: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