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旅游推介魅力冬天

2022-11-09 17:1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汉服爱好者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乘坐摇橹船赏梅。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日前,2022年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联合推广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在福建厦门、云南昆明等地举行。位于中国大陆南北的两个省份不约而同拉开了今年冬季旅游推介的大幕,或避寒,或玩雪,各自为游客送上旅游新方案。

  旅游推介已成为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消费潜力释放、树立当地文旅品牌形象、助力旅游发展、讲好城市故事的重要方式。

  

  今冬又有新玩法

  在昆明举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包括梦幻冰城、雪国秘境、鹤舞雪原等在内的“十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这10条旅游线路不仅串联起网红打卡地,还各有特色,有的适合研学游和亲子游,有的适合初次到访的游客,还有冠军之城、雪国列车的主题游,可以为游客提供全新体验。

  “今冬最新玩法”是此次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的关键词。哈尔滨、伊春、大兴安岭等地都有各自好玩又有趣的新看点:游客到哈尔滨可以有观览、体验、文博、民俗、度假、极限挑战等丰富玩法;在伊春,可以收获融合滑雪、民宿、温泉、雾凇雪凇等多重元素的全新体验;大兴安岭推出“找北探源游、驿站怀古游、开发追忆游、浪漫寻爱游、森林穿越游、界江风情游、冬令研学游”七大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

  在南宁的旅游推广活动中,海南充分展示了冬季旅游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和特色。活动现场以免税购物旅游、海洋旅游、热带水果、赛事活动为主题,让现场观众全方位、多视角、沉浸式体验海南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并向观众展现了冲浪、帆船、高尔夫、足球、排球等多种海南特色的“体育+旅游”玩法,让观众感受到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的蓬勃生气,突出了“到海南暖洋洋冬日嗨玩”的主题,受到游客欢迎。

  品牌也要叫得响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2021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名单,入选的28个案例成为旅游宣传推广的标杆和典范。这些案例都展示了旅游目的地独特的旅游资源、鲜明的旅游特色,让人印象深刻,进而发展成为一地叫得响的旅游品牌。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丝路魂·山海情”大西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是入选案例之一。2021年,电视剧《山海情》热播,宁夏的闽宁镇、葡萄酒、滩羊肉、枸杞等随之成为热词。宁夏随即策划开展“丝路魂·山海情”大西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并联合西北五省区、内蒙古文旅厅及兵团文旅局发出大西北文旅倡议书,共建大西北协作平台、共推大西北旅游名片、共筑大西北文旅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打响了“大西北”文旅招牌。沙坡头、66号公路、黄河宿集、沙湖、贺兰山等一批宁夏旅游景区热度显著上升。

  《滑雪吧!少年》大型融媒互动主题活动是黑龙江省入选的2个案例之一。该活动以冰雪研学旅游为主题,通过定制研学课程,打造冰雪研学、体旅融合品牌IP活动,普及冰雪旅游文化,提高大众参与度。这一活动通过网络专题、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从多角度向观众展示了黑龙江冰雪旅游的资源优势。

  多年持续的旅游推广活动,也推动着当地的旅游产品不断成熟、升级。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也是入选案例之一。2014年,安徽自驾游大会创办,几年来,陆续推出皖南川藏线、黄山218风景道、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等一批优质自驾游线路,“驾游安徽”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安徽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自驾游客喜爱的重要目的地。

  携手拓展新路径

  近年来,旅游推介已逐渐由单向推广发展成为双向合作,即两地间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并在旅游产品线路设计、旅游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互相协作。

  在昆明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期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黑龙江省曾在昆明举行夏季旅游推介会。此次再度到云南推介冬季旅游产品,正是看到了两地文旅资源的差异以及交流合作的潜力,期待让两地“全然不同的四季景致交互式走进两地人民的眼帘和心田”。

  11月1日,乘坐地铁、公交或游船的杭州市民听到了来自青藏高原的悠扬歌声。这些歌曲均出自原生态音乐专辑《向阳之地·亚丁》,这是由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省级资金支持、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主导推广的稻城歌曲。11首歌曲覆盖多个杭州行政区域、交通枢纽、主流商圈、著名风景区等地,将通过歌声传播圣洁甘孜、大美四川的独特魅力,助力稻城的文旅发展。

  这是浙江、四川文旅协作发展的一个写照。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赴四川省开展“2022浙川文旅协作周”,通过举办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会、文旅对口协作、文旅专题推介等活动,促进两地间文旅发展。在此期间召开的浙川文旅合作省际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浙川文旅深度合作、促进冬季旅游消费市场等作出部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09日   第 12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