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党员志愿者为留守老人送去“解渴水”

2019-10-23 12:0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期,由于天气长期干旱,地处山区的棠溪镇西山村部分村民组饮用水出现困难,大多数村民以挑水来解决日常生活用水。

10月21日,西山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抗旱减灾保民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年老体弱的留守老人挑去了甘冽清甜的饮用水。解决年老体弱老人的饮用水问题,党员志愿者们用“挑水”来抗旱保民生,不让一户老人缺水用。同时,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开展生活自救。对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以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户的方式,为他们送水,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据悉,西山村属于高寒山区,其所属的半山组、胭山组今年8月以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自来水经常出现断水现象。“我们将密切关注抗旱保民生情况,及时解决村民饮水难题。”村委会主任檀丽君说。 “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你们在干旱的时候为我送来了‘解渴水’。”接过志愿者们挑来的饮用水,82岁的张胜金老人感激地说。(特约通讯员:徐腾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