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枣庄镇:干群全力抗旱保苗

2019-11-11 12:5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持续的干旱,导致了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今年秋种6.8万亩小麦苗期生长遭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严峻的旱情,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政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深入全镇9个村、居督查指导抗旱工作。

  在杨寨村民组,镇党委书记刘光辉与村组干部进行交谈,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保障,以及应对抗旱的措施落实情况;在李庄村李楼村民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云南在村民刘金要的麦田里排着水管;在宁桥村王腰庄村民组王峰的麦田内,镇人大主席袁超正帮助王峰挪动水管......

  为进一步加大抗旱力度,确保秋播小麦一出全苗,枣庄镇及时成立了相关组织,出台了科学抗旱方案,组织镇村干部不等不靠,积极投身抗旱工作。针对旱情,枣庄镇已组织全镇9个村、居所有力量,通过自来水延伸、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井、塘、沟、河等一切可用水源,解决广大群众抗旱用水需求,使当地群众抗旱用水得到有效供应和满足。截止到目前,枣庄镇每天投入抗旱人数0.15万人,动用各类抗旱农机具130台套,抗旱浇灌面积1.8万亩。(特约通讯员:张万发、王启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