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乌江镇:儿童之家热闹起来了

2019-11-26 10:3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1月23日上午,和县乌江镇金马村村部院内传来一片欢声笑语,该村所属自然村的孩子们聚集在这里,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踢毽子……欢声笑语一片。

       再往里走,这里有一个“留守儿童之家”,里面的小朋友们围坐在小桌子前,有的在拼图、有的在下围棋,该村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正在教孩子们做手工。

       “每个周末都会有十来个孩子,来儿童之家里学习、玩耍,儿童之家已经成了孩子们课余时光的快乐驿站。”金马村党总支书记尹守来告诉笔者,“儿童之家全年对外开放,节假日、周末都会有村干部值班管理。”

       据该镇妇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乌江镇扎实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机制、有经费、有队伍、有活动“六有标准”,建设儿童之家15个,实现了所有村居全覆盖。各村居“留守儿童之家”每逢周末都会积极开展普法及安全常识教育、心理辅导、书画培训、体育运动等寓教于乐实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满足了他们在艺术、文化、体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需求。(特约通讯员:王春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