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古井镇:镇残联积极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2020-09-22 16:2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改善古井镇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助残服务,9月19日,古井镇残联在谯城区区残联的安排部署下,免费为我镇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的筹备、调研及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对每位残疾人进行评估,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适配后进行的。2020年已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12辆、坐便椅4把、助行器2支、拐杖8副、盲杖8支、防褥疮垫4块、漏电保护转换器4个、听书记5台、盲人手表4块以及其他辅助器具等等。受益残疾人43人。

       辅助器具的发放帮助残疾人改善了身体功能,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不仅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还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特约通讯员:吴艳波)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