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少一些粗制滥造的生造之景

2020-10-26 09:56 来源:北京日报

  官宣片中的“天空之镜”美轮美奂,现场看却是一面大镜沾满脚印。近日,因宣传内容名不副实,一度招致口诛笔伐的某景区收到12万元罚单,并被责令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摆个镜子就自称“天空之镜”,如此“照骗”让人哭笑不得。事实上,“天空之镜”的概念出于自然景点,茶卡盐湖凭借澄澈空明的如画美景获得这一美誉,人气飙升成为网红“打卡胜地”。然而一景走红,人心思动,一些地方“本无一景”,也纷纷效仿,生造概念搞出了一堆山寨版“天空之镜”,其中就不乏放镜子滥竽充数者,靠P图“照骗”揽客者。如上做法,看似恶搞,却已涉嫌虚假宣传,触犯法律底线,被罚一点不冤。

  罚了一个冒牌“天空之镜”,但举目四望,类似这种一哄而上、简单粗暴的“一键复制”景区在很多地方都有存在。玻璃栈道遍地开花,高空秋千人手一套,彩虹滑梯漫山遍野……山寨景点迭出,背后无非是利益驱使。一些景区不愿投入智力、花费精力挖掘自身特色,就粗制滥造、生吹胡编,试图坐收别人的品牌红利。但如此弄虚作假,扰乱市场秩序不说,也拉低了消费者的旅游体验,甚至还有一些存在安全隐患。这类“一锤子买卖”注定速生速死,到头来既砸了牌子、败坏了当地的名声,也造成了资源浪费,实在得不偿失。

  “天空之镜”翻车,无疑给旅游行业提了一个醒。想吸引游客必须得有真东西,也得多花心思、周到服务。消费者不是“人傻钱多”,如今网络评价愈发透明公开,那些“拉大旗作虎皮”的冒牌货,自然会遭遇广大游客的“用脚投票”。但话又说回来,虽说假的真不了,可也不能总靠游客通过“交学费”来打假。在山寨景点被口水“淹死”之前,监管要提前发力,为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把好关,让投机取巧者不敢肆意妄为。

  生造噱头,迟早会被扒下“画皮”。对虚假宣传、消费欺诈露头就打,“天空之镜”变“天坑”的闹剧就会越来越少。(范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