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2022-10-27 16:5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阜阳讯  为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应保尽保”工作目标,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该镇成立了以镇党、政负责人为主的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领导组织,及时召开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动员会。为确保镇驻村点长、工作组人员以及村(居)干部能够熟练地掌握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流程,该镇召开了镇村干部专题培训会。对新的一年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年度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及缴费渠道等。同时充分发挥“村村通”广播全覆盖的优势,并通过村组张贴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资料、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滚动电子屏等载体开展惠民宣传,营造浓重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保费收缴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为加快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保费收缴进度,在收缴过程中,要求镇、村(居)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零距离”的引导群众通过皖事通、“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网上自助缴费渠道进行参保缴费。特别是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等缴费对象,组织镇村干部上门提供帮助。对在外务工人员,镇村干部还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督促他们及时缴费,达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新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