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和县石杨镇:特色产业培训铸就致富之路

2021-07-21 20:3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小龙虾对许多农药很敏感,所以稻田养虾能不用药时坚决不用,需要用药时则选用高效低毒的生物制剂,最好使用频振式杀虫灯诱捕虫。稻田施肥禁用对龙虾有害的氨肥,全部施用腐熟的有机肥,因此化肥农药零使用,仅使用生物制剂调控水质……”在石杨社区二楼会议室,县农业农村局培训老师洪家春生动形象地给脱贫户们讲着稻虾养殖技术要点、注意事项。
        近日,为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暨产业扶贫成果,切实加大科技培训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确保脱贫户依托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收。针对我镇158户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我镇特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培训老师来给镇上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的脱贫户进行产业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稻虾养殖及家禽养殖,累计开办培训场次5场,培训人次158人。
        石杨社区脱贫户彭昌兵在培训课程结束后,感慨地说道:“老师讲得都是我们能听得懂、用得上的,通过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的养殖技术。以前都是自己摸索或者是跟其他养殖户学习,现在有了专业的老师过来培训,学到的东西更专业、更科学。相信有了这些知识,我的稻虾养殖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特约通讯员:张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