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最美”扶贫专干——记张店村扶贫专干李秀峰

2020-01-13 14:1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怀远县魏庄镇张店村,有一位坚持带病工作的“最美”专干,她就是李秀峰。一年多的工作实践使她成为领导眼中的“百科全书”,同事心中的“女中豪杰”,群众心坎上的“贴心人”。
       “百科全书”源于她对工作的兢兢业业。记得扶贫工作的第一天,她一脸懵懂,然而扶贫工作重在精准,容不得丝毫马虎,这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了尽快熟悉扶贫各项工作,快速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建立更加系统全面的扶贫档案,她花了不知多少个夜晚挑灯熟记扶贫政策,入户走访每一家贫困户,归类整理完善各项扶贫项目材料,一页页密密麻麻的字迹是她挑灯夜战的见证,一张张数据精准的表格是她入户走访的见证,一堆堆堪比肩高的扶贫档案是她辛勤工作的见证。现如今,她对扶贫各项政策、户下和项目情况如数家珍,俨然成了领导的“百科全书”。
       “女中豪杰”源于她业务知识的扎实全面。扶贫工作的深入了解使她对待工作更加严格要求,她经常想如何能让领导对工作更放心;如何能让户档资料更简洁明了;如何能让每次检查不出错;如何能让贫困户享受更多的好政策。面对一户户的户档资料,她一户户的整理,想着这户帮扶计划符合实际吗?够精准吗?有能力发展产业吗?还有没有其他增收的渠道?她始终坚信在扶贫工作中再多了解一下政策,再多上一次门,再多整一遍资料,业务知识就能更熟练精进,扶贫工作就能做的更扎实有效。现如今,其他村的专干一有业务上的困惑就会想到请教“女中豪杰”李秀峰。
       “贴心人”源于她对群众的用心用情。“每一个贫困户家里都积攒了许多悲伤无奈的苦难故事,我们只有多和他们交流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情况,打开他们的心扉、走进他们的生活,清楚该户致贫的症结所在,才能因症施策,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正是这种想法,让李秀峰坚持每天入户走访。入户是一个辛苦的过程,有时候脚底如走针毡,磨出水泡。为了方便村民,她都是在清晨、中午或傍晚进行走访,遇到农忙时节,还要算好村民在家的时间以免扑了个空。2019年8月她突患眼疾,病况严重,急需手术。手术完后眼睛需要恢复和休息,但她坚持眼蒙纱布,带病工作,最终因为细菌感染和休息不足又住进了医院。她的用心走访和用力帮扶让贫困户对她信任有加,这从他们质朴的笑容、诚恳的感谢和不舍的目送中一览无余。
       李秀峰同志只是千千万万扶贫专干的一个缩影,她们正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向她们斗志昂扬的“最美”姿态致敬,向所有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致敬,向所有的扶贫工作者致敬!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