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谯城区古城镇: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01-13 10:4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根据谯城区纪委监委制定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谯城区古城镇坚持靶向治疗、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公开透明,让“阳光”挤进来。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不到位,就会让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惠民扶贫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频发,古城镇推进阳光透明的制度建设和执行,充分利用网络等科技手段最大限度推进信息公开,运用大数据比对全方位加强惠民扶贫资金监管,为监督插上科技翅膀,既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又通过线上双向查询解除群众疑虑、还干部以清白,更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时时运行、事事可查、人人监督。
       二是突出绩效导向,工作考核重实效。执政为民是对党的考验,维护群众利益是对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考试”。一是出好“考卷”,本着面向重点工作、突出量化考核、做实衡量指标、用好评比结果的原则,该镇建立具体实在、管用好使的相应考核机制,让党员干部拿着“考卷”,知道该做什么、该填什么。二是选好“判卷人”,既要上级评判,也要实践检验,更要群众评价。三是考用挂钩,真正让那些干实事、求实效、出实绩的干部不受委屈往上走,以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落实容错纠错,为真干者松绑。干事创业总有风险,不能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该镇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那些敢于创新、大胆改革、主动干事、勇于担当的干部及时给予鼓励支持,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真正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激发出来。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狠抓以案促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该镇结合“三个以案”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体现纪律的硬度。对涉及群众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等问题形成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同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短板,及时弥补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的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特约通讯员:张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