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贵池区墩上街道:“五级书记遍访 贫困对象”行动办实事解民忧

2020-01-13 14:3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多亏了政府的帮助,我在村里当上了保洁员,每月有了固定的收入。街、村干部时常来家里走访慰问,看看有啥困难,感觉很温暖。”12月25日,谈到各级无微不至的关怀,墩上街道石铺村贫困户刘东才打心眼里感激。

      这只是墩上街道推深做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的主体责任,墩上街道在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现状、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帮扶措施、政策落实等情况,根据帮扶对象实际困难,注重技术、就业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在精准帮扶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

      自墩上街道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开展以来,墩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访贫困户585户,梳理问题50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村支部书记、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在遍访本村贫困对象的同时,还重点关注重大疾病、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对象的现实困难,为民办实事269件。(特约通讯员:徐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