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全国政协委员侯建明:推进“三医”深度联动提高公共卫生水平

2021-03-23 17:2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当前,进入后疫情时期,最为关键的是要医疗、医保和医药进行‘三医’深度联动,全面调动各方主观能动性,协同推进医改,全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国政协委员侯建明两会期间呼吁:推进医院患者收治模式从数量攀升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摈弃注重患者收治数量的理念,主动调整收治的病种结构,积极收治疾病组权重高的病例,收治复杂、疑难和危急重病人,在推动医院收入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同时,以攻克疑难重症的临床实践推动医疗质量和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侯建明建议,应提高人工诊疗费用,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价值,并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重视医院院感管理,绩效管理向院感管理倾斜,推进各医疗机构按规定配备感控督查员,建立一支稳定的感控督查员队伍,全力提高公共卫生知识能力水平。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