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泸县毗卢镇:举办首届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

2014-02-26 15:59 四川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水稻种植大户技术水平和水稻生产优新技术应用,近日,泸县毗卢镇成功举办了首届“水稻种植大户技术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

    培训班上,来自全镇的14户水稻种植大户欢聚一堂,由该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宣传种植技术,加强培训指导。为进一步提高水稻管理技术,发挥水稻种植在促农增收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该镇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国家优惠政策,如:宣传国家对种植30亩以上的农户进行额外补贴政策;宣传种植积极性,实现集中连片种植,提高集约化程度;宣传坚持耕种“六统一”:统一开沟、统一施肥、统一栽植、统一浇水、统一管理;宣传坚持精耕细作“五节”措施:节水、节能、节种、节约、节地等。培训人员指出,在春播期间,该镇农技站将加强对农机手的管理培训监管,防止因农机作业损害秧苗;加强对水稻种植大户的安全教育,禁止种植户种作物时施用剧毒农药,以免损伤秧苗。

    考虑到种田大户是规模化种植,对于农资的需求量非常大,本次培训班根据农户市级种植面积,免费向他们发放了农资。据统计,共向种植大户免费发放260公斤水稻种,流转面积640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