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州区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脱贫攻坚政策干部培训

2018-03-13 15:09 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 (《今日陕州》记者贺娅萍 通讯员潘晓宇)3月6日,陕州区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政策干部轮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了第一期轮训班,并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给参训学员上第一节课。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主持开班仪式。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单位负责人、脱贫攻坚主管领导和扶贫专干共260余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骆玉峰在讲话时要求,要清醒忧患,拧紧不得不学的压力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我要学的使命感,认清艰巨任务、强化必须学的责任感,正视存在问题、强化深入学的紧迫感。要强化学习,争当善思善学的政策通。把握学习要点,确保学有所获,学业务学政策,做到融会贯通,规范推进工作。要转变作风,以学促干,坚决啃下精准脱贫的硬骨头。

    王耀文希望参训学员,一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把脱贫攻坚当成一项政治工作来抓,时刻牢记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党政干部要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把握精髓要义,把习总书记的扶贫开发工作精髓运用到工作创新上,运用到脱贫成果上。二要认认真真掌握脱贫攻坚的政策体系,学习掌握贯通,强化政策落地见效,把扶贫政策转化为贫困群众的精神动力,严格督查考核考评。三要认认真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制定减贫计划,建立预脱贫机制,抓好重点,带动全面工作,抓好三个落实,确保“四率一度”,抓好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2天,共分4期,培训845人,涉及培训人员有区直单位一把手、扶贫协调机构主管领导、扶贫专干,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及专干,第一书记、84个省贫、深贫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市、区扶贫办、党校、驻村办、农牧局、发改委、金融服务中心、民政局、残联、卫计委、人社局、财政局、教体局等多个单位负责人,就各自行业的扶贫政策进行专题培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