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河南举办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班

2018-10-25 14: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点

       10月24日,记者从民革河南省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民革河南省委法律援助中心委托中国法律在线网开展的河南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班将于10月30日在邓州市举办。

河南举办首届基层干部法治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民革河南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举办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培训对象是乡镇(街道办)主管法制工作的领导,村“两委”干部、普法员、村调解员,普法宣传积极分子和骨干人员;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培训、召开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在培训内容设计上也更接“地气”,既有《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婚姻法》《劳动法》《土地法》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家基本法律,也有与维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据悉,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培训班将专门聘请河南省委党校和郑州大学法学专家作为讲师团队,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培训工作将陆续在全省展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