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湖北老河口市对新任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2018-11-30 16:28 来源:新华网

  图为:老河口市经济开发区对新任村(社区)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谈话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袁冲乡、李楼镇、酂阳办事处等乡镇办纷纷掀起对新任村党组织干部廉洁教育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老河口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就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前谋划,早监督、早教育、早提醒,从严从实吹响换届纪律“监督哨”,为换届选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在选举结束后,通过业务培训、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大教育力度,为新任村党组织干部“划底线”“明方向”,上好任前履职第一课。

  据了解,老河口市纪委监委将学习《监察法》、新《条例》以及廉政谈话列入课堂内容,各乡镇办纪委书记普遍当起了讲解员,给新任村干部上“廉课”,并辅以《说案明纪》、《警示教育录》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力求达到 “听懂课、守法纪、常敬畏”的效果。

  老河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经常性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喻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