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泸州古蔺县: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强化组织保障

2018-12-06 15:36 来源:搜狐

       “2018年2月18日、19日永乐镇熊某在家中操办乔迁酒席,开设礼金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党的廉洁纪律,于2018年5月24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泸州市古蔺县今年查处曝光的3起典型案例中的一起。今年以来,古蔺县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狠抓队伍建设
       狠抓作风,先让干部队伍强起来。为此,古蔺县从最基础的纪律抓起,组织各级纪委监委到基层开展督查,对相关单位、乡镇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除此之外,古蔺纪委监委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官不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和重大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我们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工作执行力和办事效率,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古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压实干部作风
        古蔺县着力提升干部的责任意识、执行意识和纪律意识。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和干部考察机制,以赏罚机制提升担当精神;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2013年9月和11月,椒园镇水田村村委副主任闫某在为彭某某、余某某办理补录入户手续证明时,收受群众好处,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于2018 年6月25 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干部队伍中存在围绕中心工作认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松散等问题,古蔺县纪委要求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之余,主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增进与群众的感情,通过对自身严格的要求,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工作措施
       强化培训教育,古蔺县纪委以集中培训、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跟班学习等“理论学习加实践操作”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内部管理,教育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培养干部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加强内部监督,实行领导责任制,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加强社会监督,健全监督举报和投诉机制,定期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监督整改措施的落实。(王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