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庐江县罗河镇:“有进有出”——建设高效、活力村级后备干部库

2019-01-03 09:2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村级干部出身乡里乡亲,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既是由村民选举投票脱颖而出,是民意的代表,也是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在农村落实的主要承担者。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和任务面前,这种无法替代的特殊的重要地位和功能,与之不相适应的是近年来村级干部队伍结构老化、文化偏低、能力不足问题日益突出的现状,为破解这个难题,罗河镇多举措做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罗河社区扶贫专干许汉杰在交流工作心得
          一、积极宣传,广纳人才。通过村两委下队入户广泛宣传、推荐人才,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吸收优秀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尤其注重从务工返乡、创业、大中专学生以及村级理事会成员、两委中未进入班子的成员中进行培养。

孙组委来黄龙村考察后备干部
       二、严格审核,规范程序。制定《罗河镇后备干部管理办法》,选择政治素质过硬的人才进入。通过全县后备干部比选考试和通过推荐程序(即两委讨论申报—镇公开考察—镇村公示)选取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过硬的人才进入后备干部库。
        三、全方位锻炼后备干部,形成有进有出的后备干部库。通过引导后备干部成为争先创优模范党员、扶贫专干、乡村治理能手、致富能手等,并通过这些角色的不时切换,全方位锻炼后备干部,对履职不力、工作不积极的同志,适时予以辞退。将优秀的后备干部积极吸纳入村级两位班子成员里来,使他们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骨干实干力量。
       四、提高薪资待遇,注重绩效考核。罗河镇在给予后备干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通过交纳风险金的方式,提高后备干部干事的积极性和责任心。(特约通讯员:丁相匀)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