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龙口镇举办专题培训班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2019-03-01 15:13 来源:中国江门网

江门日报讯 (记者/程建华)为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近日,龙口镇举办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指出,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谋划好开局,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在2018年抓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重点,抓好基层组织“组织力提升”、“头雁”工程和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争2019年再创佳绩。

具体要做好六个重点工作。一是把握好“组织力提升”这个主题。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养,强化党在各类基层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员、群众、各类基层组织团结凝聚到党组织周围。二是强化党建工作政治功能。通过党建引领,让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重点做好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红色指数”考核、青文红色村建设、霄南乡风文明建设等项目,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的创新。四是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的学习自觉性。五是重视抓好党建人才队伍培养。加强后备干部人选的培养和选拔,加大对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党员的培养力度,加强党在农村的领导核心作用。六是建好用好党建阵地。

活动还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