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杏林镇:“微课堂”别开生面成为干部教育的加速器

2019-03-14 09:3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 “春天之约,学习先行。”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初春伊始,我们都如期赴约,以希冀和锐意拉开新一年春训的帷幕。今年也不例外,在华州区杏林镇,别开生面的春训之约已悄悄到来,“微课堂”成了2019年杏林镇创新关键词之一,以不一样的形式开启干部教育的第一堂课,正在以加速度助推全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近日,杏林镇第一期“微课堂”干部学习交流分享会如期举行,不同以往,“微课堂”灵活创新了春训的形式,较之传统的集中组织学、聘请专家讲,“微课堂”以小见大、以普通机关党员干部为主角,形成党员干部接替式上台分享,角色反转成了“微课堂”最大的亮点。相比大家听多了领导在台上的讲话和学习,普通干部成为主席台上的主角,使整个“微课堂”的气氛更加年轻、更加活跃。除了形式上的创新,内容上的变化也是“微课堂”活动设置的一大突出特色,相比以往多以政治理论、政策规章作为学习主题,“微课堂”解放了大家学习的条条框框,将学习分享的内容扩展到散文、诗歌、文化、历史、科技、人物等多个领域,只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为核心,传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弘扬社会主旋律为原则不动摇,“微课堂”的主题便可由每个党员干部自己设计,充分尊重大家的学习交流意愿,充分打造每个人个性化的分享平台。同时,在“微课堂”活动的设置中,杏林镇突出“学习强国”APP在党员干部中的影响力,通过“学习强国”强大的平台设计和内容制作,为“微课堂”的内容和形式提供充足的素材助力,将机关党员干部“比学时、晒积分、追排名”的积极状态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实现“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意义。“微课堂”让基层党员干部动起来、活起来,立足新时代基层岗位的职责需求,“微课堂”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灵活性,同时也一改基层干部只会埋头苦干、不会表达阐述的现实窘状,对强化干部教育、提升基层干部素质修养、履职能力事半功倍。(特约通讯员:杜 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