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墩上街道举办2019年度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培训班

2019-05-13 16:20 中国乡镇网(原创)
        近日,墩上街道组织2019年度新调整的41名帮扶责任人和3名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员)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政策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帮扶职责,增强帮扶能力,提高帮扶成效。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龙长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精神。
       培训中,龙长春从精准扶贫工作的时代背景和政策背景、市区暗访督查情况汇报、墩上街道扶贫工作目前现状这三个方面,为帮扶责任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政策辅导课,对扶贫政策、扶贫理论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对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帮扶相关规定、如何落实帮扶政策及如何压实帮扶责任进行了详实讲解。
       扶贫站站长徐伟在培训中就扶贫手册的规范性填写以及帮扶工作队管理制度进行了详解,针对扶贫手册中“家庭情况、家庭成员、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五方面内容以及在检查督导中发现的填写时遗漏的帮扶实例进行详细的阐释,特别是扶贫手册中的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方面,以专业的角度梳理发现问题,使帮扶责任人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驻村帮扶工作队传达了上级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通知要求,并领学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5月份工作要点、驻村帮扶考勤制度等。(特约通讯员:徐伟)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