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龙扬:开展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

2019-08-17 10:3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8月16日,为切实提高村级纪检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龙扬镇召开纪检员业务培训会,镇纪委委员和11个村纪检员参加培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支涛主持会议。       
       会议对《监察法》的立法精神、实质要义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加强纪检员自身建设。要通过作风建设,约束自己的言行。要通过对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要以身作责,既要监督自己,又要监督村支书、主任和其他“两委”干部,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要严格要求。只有自身过得硬,才能大胆去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明确职责,认真履职。纪检员的职责归纳起来就是“五员”,即传达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记录,建好台账,保存好影像资料的“宣传员”;及时掌握村“两委”动态和信息的“信息员”;对项目建设和村“两委”日常工作大胆监督的“监督员”;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并做到有记录,有台账的“调解员”;真心诚意替群众办事,为群众服务的“服务员”。要做到及时对党务、村务、财务进行公开。
       会议强调,要完善村级纪检室建设。村级纪检室建设要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制度牌要上墙,铁皮柜、办公桌、台账资料要齐全。公开栏要建在显目位置,真正做到“三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加强纪检员的交流,组织村级纪检员进行村与村之间的交流。
       通过培训,明确了纪检员下步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提升了思想意识。(特约通讯员:邓鹏飞)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