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县村级扶贫专干培训班

2019-09-05 11:0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8月31日至9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第二期全县村级扶贫专干培训班圆满完成。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扶贫工作站长、199个行政村扶贫专干等21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云红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紧盯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全力冲锋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在 前面,为年度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聚焦目标,全面对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透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把握好标准。三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涵盖了“教育扶贫”“健康脱贫”“危房改造”“特色种养扶贫”“电商扶贫”“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等重点内容。培训还邀请了市扶贫办副主任陈雷就巡视整改、提高帮扶成效、规范档案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陈主任通过深入分析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和形势,就如何提高入户工作效果、水平,如何提高村、户资料质量等方面与扶贫专干进行了贴心交流。同时培训围绕基础档案资料、中央专项巡视整改等方面精心挑选了新集镇新台居、双忠庙镇柳湖村、城关镇漴南村、小圩镇下黄村等4个示范点,分片组织学员进行现场观摩、开展互动交流,旨在帮助学员树标杆、找差距、理思路,增强他们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还通过网络系统现场对村级扶贫专干进行了扶贫知识测试,检视了扶贫专干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整个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我县当前基层扶贫干部的业务水平,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五河县扶贫开发局焦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