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支部引领、党员学做 掀起主题教育新高潮

2019-11-12 11:38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新高潮,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求,进而从灵魂深处达到学和做一致,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做的良好效果。
       一是建立学习型支部。镇机关支部、14个党(总)支部、1个社区支部分别建立了“一、三、五”集中“晨学”、“夜学”制度。通过支部书记集中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达到学有所思,进而更好地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二是发挥党员先进性。镇机关党员、14个党(总)支部党员、1个社区党员纷纷自发立足岗位,对照年初承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党员进贫困户家庭义务劳动及谈心谈话活动、年轻党员帮助年迈及行动不便老党员送“主题教育”新思想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人人争当宣传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华州区莲花寺镇党委不断丰富主题教育载体,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我向党组织话初心活动、党员“四进”活动等不断营造人人参与其中、人人争当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主题教育、践行主题教育的新高潮。(特约通讯员:吴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