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东刘集镇:走村入户听民意 排忧解难暖民心

2023-02-22 18:2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走村入户,看村容村貌、问政策落实、听群众诉求....近日来,东刘集镇聚焦脱贫人口、监测对象、重点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大排查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全镇上下为民帮困解忧、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用心用情“听民声”。东刘集镇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书记、乡村振兴专干等百余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政策理论传达到群众的心里。同时,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俯身实干“知民意”。在农户家中,镇村干部拿起扫把,清扫垃圾、擦拭灰层、整理衣柜,经过一番清扫,老人的房屋更亮堂了,住得更舒适了,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镇村两级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心全意“解民忧”。镇村干部在农户家中,以聊家常、谈政策、做访谈等方式沟通交流,细致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及时掌握解决群众存在的各种“急盼愁难”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走访766户3060人,收集反馈慢性病卡丢失、卫生厕所损坏等问题63个,已全部解决到位。
         下一步,东刘集镇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入户访民情、察民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实实在在守护民心。(特约通讯员:申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