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高陈村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等工作

2020-03-09 10:3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高陈村在扎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同步推进,互相促进,有效减少农村病菌滋生源,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实的基础防线。
     该村利用应急广播、巡逻宣传车向让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整治合和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疫情防控一刻不能麻痹大意,环境整治也刻不容缓。
     在疫情防控上,该村继续加强人员管理,锁定重点人群,对近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仔细摸排、时时管控,按规定实行隔离观察,杜绝疫情输入隐患。对外出务工人员认真填写春节以来居家防疫情况证明。对于已批准复工的村党群服务中心、道路硬化、环境综合整治三处美丽乡村工程项目,该村严格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管理防护,做好进场施工人员的报备、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要求工程监理要强化监管,发现没有严格按照防控措施施工的,立即责令整改,并当即开罚单警示。
     在环境清理上,全村14名村干部按照岗位分工,2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狠抓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积极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单位配合,出动大型机械,对道路两侧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成年垃圾、堆积物进行清运。党员和群众志愿者还抽出时间深入农户,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居家环境提升,做好室内、院内、厨卫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清理。几天来,共清运陈年垃圾132车约200多吨,清洁了环境,减少病源传播,整体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还为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的实施推进清除了障碍。与此同时,组织防疫人员对整个村庄内的道路、村委会办公地点等公共场所用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消灭病毒、病菌藏身隐患。
     该村还利用疫情防控,培养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推迟或简办红白喜事,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据统计,自春节以来,共动员群众缓办或者取消婚嫁喜事24起,简办快办丧事5起,避免了人员聚集,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同步开展,措施得力,推进有序,该村没有发生一例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村庄的人居环境和文明风尚都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围绕“五清、一改、两绿”的爱卫工作要求,立足常态,细化重点,持续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建立长期机制,为美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