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庐江县罗河镇:青年志愿服务队防疫一线奏响青春赞歌

2020-03-12 17: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最近,罗河镇高桥村防疫队伍里出现了一股青春力量,他们离开温暖而安全的家,每天和镇村志愿者一道深入到防疫的第一线。张欣会、张可、张关、张彩云、张家乐、鲁冰莹这六个年轻人,因为同一个信念自发走到了一起,成为了高桥村战胜疫情的热血代言人,在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张欣会也才22岁。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蔓延,高桥村两委做了大量工作,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每天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页、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这几个学生看到村干在各村民组宣传,现在疫情又非常严重,学校全部延迟开学,于是自发组织到村委会来要求到卡点值勤。自封村以来,店矾路作为两镇交界的地方,一直是防疫值守的重点区域,考虑到他们可能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工作,就近安排在了离村部不远的店矾路卡点。

      中乡网安徽讯  这6个青年主要负责登记进入车辆详细信息、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最近的天气还是有点冷,值勤卡点条件也比较一般,从早上8点到下午17点30分,中午只是简单吃了个饭他们就投入到重复的工作当中,却没有一个人抱怨。“我们来就是做好准备的了,又不是来享福的,况且我们都觉得这次经历是我们无法在课堂上获得的,这个最重要,不亲身经历哪会知道一线工作人员有多么不容易,我们都还不是党员,但是我们商量好了,等疫情消除,我们回到学校里就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真挚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可贵的爱国热情与担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防疫尽绵薄之力,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冷,这也是我们送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18岁的张关和张彩云十分自豪,18岁,多么美好的年纪。

      鲜红的志愿马甲站成一排,成为防疫一线最亮丽的色彩,最美的风景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智慧和担当奏响青春赞歌!(特约通讯员: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