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人口普查助力脱贫攻坚齐心协力决胜全面小康

2020-10-27 16:4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深秋已至,寻屋问暖。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近期,阮桥社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机结合,紧盯脱贫攻坚、人口普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确保人口普查、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阮桥社区建立了人口普查微信交流群,对普查员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交流,街道普查指导员还经常到社区进行工作指导,针对在普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同时将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及时在微信交流群中进行工作提示,大大优化了村级普查员的工作方法,提高了普查工作的效率。

       结合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对贫困户开展家庭分户子女排查,查清贫困户子女分户情况,避免贫困家庭子女推诿赡养义务。

       一手抓全国人口普查,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阮桥社区全力以赴,巩固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特约通讯员:左爱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