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高塘“蝶变”这一年

2018-10-15 09:3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为天下先,何必一心追求“居庙堂之高”,“处江湖之远”的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的广阔田地里,也能干成关乎民生、关乎群众生活的大事业。
      2018年,对于高塘镇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高塘镇围绕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目标,唱响红、建好古、做大绿、用活水,干成了一些列大事、要事、实事、好事,实现了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两镇”建设、平安建设、降污治霾、环保整治等工作的相得益彰和互促有进,相继被评为“省级生态镇”“省级跟踪指导先进镇”“市级重点建设先进镇”。
        实施一个引领:秉承党建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政绩,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战略,抓常、抓细、抓实、抓小党建责任,依托新时代讲习所,规范基层“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同时对标“五个规范”,积极扎实开展了“三创三增”“三型”党组织创建等党建主题活动和“学习渭华起义革命历史,讲好身边红色故事”、渭华起义红色文化巡展、唱响红歌和渭华起义民谣歌谣、党员群众礼仪巡回培训、重走红色路等系列活动,增强老区党员群众使命意识,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全镇各个支部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管好分担区,建立了“围绕一个目标、弘扬一种精神、落实一项责任、带好一支队伍、搞好一个教育、形成一种模式”的开放性党建体系建设,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打赢五场硬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党建发了力,脱贫才会有底气和方向。为此,高塘镇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党员+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实施了万人就业、万亩干杂果、万头养殖和万亩猕猴桃“四个万”工程,支部引领,党员示范,抱团发展,催生共富效应。至目前,全镇建成产业园15个,为贫困户分取红利36万元。同时以减贫为目标,根据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标准要求,危房改造、移民搬迁、就业创业等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二是降污治霾实现新进展。坚持打好治污降霾的政治仗。目前,拆除各类污染锅炉9处、砸石场6处、砖瓦窑7处,煤改电摊位11个,关停散乱污企业4家。新建垃圾集中收集点132处,增加保洁员50余名,全天候对辖区进行保洁,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三是营商环境得到新优化。秉承互惠互利、精诚合作、实现共赢的原则,积极营造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采取项目托管的方式化解了赤水湾烂尾项目工程;为竹溪里景区提供占地14亩的免费停车场,确保了景区的顺利开业;面对204所多年积累的矛盾纠纷,镇村干部先后6次冒雪深入岭南黄村与群众谈心沟通,化解矛盾,保证了204所项目的顺利实施。
       打赢五场硬仗:一是渭华起义90周年活动圆满举办。渭华起义90周年活动头绪多、任务重,有拆迁、有征地,又适逢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展开,加之脱贫形势又不容客观。为此,镇党委将所有工作任务划分为8个方面,每方面安排一名副职率领一个由3-5名干部组织的工作组,吃住在村、吃住在一线,向前一步工作法。同时坚持每晚7点在镇上召开工作进展反馈会,及时解决困难,研究推进工作办法和措施,仅用5天完成滨河路征地450亩,10天完成拆迁19户,形成了“白天一线干活协调解决问题,晚上集中反馈做群众思想工作”的白加黑、干事说事两不误的工作模式和经验,保证了渭华起义9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二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动真碰硬。提高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先后对薛底村多年以来强占土地、挖沙采石、欺压群众的家族黑恶势力进行了严厉打击,共逮捕4人,处理2人,全镇上下河清海晏、天朗气清。三是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治理有效。遵从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号召,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秦岭办,设立了东涧峪水源地保护区检查站,先后取缔东涧峪农家乐13家,关停各类养殖场3家,拆除秦岭生态保护区内秦源矿泉水厂和渭华石渣厂等违建8处。四是“两镇”建设扎实推进。红色小镇建设,积极引进了宁夏交建投资14.5亿元,对涧峪河上游进行综合治理、修建游客服务中心、实施1000户的棚户区改造,目前已完成红色大道征地200亩。创建四好公路示范镇各村路基已经全部处理到位,老年村已经建好通行,成为全区唯一“四好”公路示范镇。五是村“两委”换届平稳交替。高塘镇是全区村数最多的镇,加上近几年高塘的快速发展,征地拆迁遗留的问题许多尚未解决,村两委换届不仅任务大而且情况复杂,对此镇党委严格按照“提前研判、广泛宣传、精心指导、严明纪律、严格程序、夯实责任、任前培训”的思路和步骤,拓宽用人视野,全面高效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村两委班子职数得到精简,村两委干部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得到优化和提升,大学生村官苟兵以高票当选为南麦村党支部书记,成为近年华州区大学生村官当选村支书第一人。
        幸福靠奋斗。这一年,镇村干部努力、拼搏,有欢乐、有汗水,辖区面貌实现新提升;这一年,镇村干部用心、用情,有温度、有地气,民生保障取得新成效;这一年, 镇村干部创新、执着,有目标、有思路,和谐高塘呈现新气象。
      这一年,高塘印记深刻,聚焦目光,“蜕变”“蝶变”。(特约通讯员:苟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